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鲁西新区  > 正文

文艺志愿者送“团圆”进社区

作者: 姜璐璐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2-09-13 10:23

blob.png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姜璐璐) 9月8日,正值中秋佳节到来之际,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,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,营造和谐、喜庆的中秋节日氛围,市文联联合我市文艺志愿者走进菏泽鲁西新区岳程街道张西社区,用笔墨抒怀,与社区群众欢度中秋。

活动现场,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、巧绘丹青,即兴创作出了花好月明、春华秋实、富贵牡丹等几十幅寓意美好的书画作品,笔墨间表达了对社区群众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。活动现场艺术氛围浓厚,一幅幅主题鲜明、寓意吉祥的作品赢得了现场前来观看群众的连连称赞。“中秋佳节,我们以书画为媒,走进社区、走近群众,不仅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,也让我们的书画家们要树立文化为基层、文化为人民服务的创作理念。”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翟永华说。

张西社区书记陈明玉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,社区里开展这样的文化活动,不仅为社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,还给社区书画爱好者们提供现场学习的机会,“另外,我们会把一些作品装裱后,挂在图书室供大家参观学习,增加社区的文化学习氛围,也会选出一些作品送给社区老党员和优秀志愿者们,表达对他们节日的祝福。”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